年末到元月這檔意外的很忙,本來只看了皮諾丘和傲慢與偏見,但因為年末大賞停播而多看了有理的愛情,前兩部即將完結,最後看的這部也走到中段,想對這三部劇做個比較~其實三部各有千秋啦~~

先提"有理的愛情",最初是因為嚴泰雄而看,演技真心不錯!!但老實說我很不能接受婚外情或劈腿的主題,覺得這類劇種不是淪為狗血就是毀道德觀!!然而目前試看五集後不禁讚嘆,因為編劇運用不一般的倒敘手法敘述,再加上以男主角(丈夫)的觀點去看整件女主和男二不倫戀的經過,本身有新鮮感,以及導演拍攝鏡頭下的朦朧美及簡易唯美風格更是大大的加分!!所以即使我對這題材有一堆偏見,對許多主要角色的行為有說不完的意見,如果後面沒太跳tone的話應該還是可以平心靜氣的慢慢看完....

再來是"皮諾丘",完全衝著鍾碩和朴編看的~先前的"異鄉人醫生⋯⋯"到後來說沒失望是騙人的,因為劇本關係演技到後期幾乎沒什麼爆發....>

最後是"傲慢與偏見",雖然知道李編上部"學校2013"是沒有愛情線的描述,知道編劇是她也不太抱期待,卻還是傻傻的以為是愛情劇,看到中間認為是職場鬥爭劇,再到最後發現"推理"是本劇主軸,好幾次放錯重點忽略一堆線索還回去找呀~~"傲慢與偏見"的格局和"學校2013"差異非常懸殊,編劇在這部的野心很大,僅僅一個案件,卻是環環相扣,扣住真相與謊言、男女主的戀情與人生、檢察官組織(職場)的鬥爭與黑暗汙濁、信任與背叛等等....推理劇,我是沒有耐心的,會看當然演員也是一大因素,但是最吸引我的是劇中所刻劃真實的人物性格、職場上人們對正義與野心之間的選擇 堅持  鬥爭 、尤其具檢的角色設定讓我常常帶入他的立場去面對每個狀況~具檢這角色堪稱是我看劇以來最愛的角色了!!是我所嚮往的正直,卻又不是永遠不會因為這性格碰壁的超人XD "傲慢與偏見"算是這檔中我看的最投入的劇~~~相信編劇不會讓我失望,雖然這週超虐我還大哭QQ

哀哀~~又是期末考又是趕作業還有工讀外加我弟的社會家教,實在蠟燭多頭燒呀!!如果真忙不過來,可能會先把皮諾丘放到結局再一起看,有理的愛情或許就快轉帶過,反倒是堅持跟live跟ON中字的傲慢與偏見下週結束好依依不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喵小姐 的頭像
    喵小姐

    感‧觸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