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完直播其實心情不是很好,看見各版上一片罵聲.....
但補完中字後,覺得編劇或許真的沒有把很多推理的情節都解釋得很清楚,但是還不至於招到爛尾這個惡名.....只是不太討喜也不是大家所期待~
我想編劇所要給我們的並不是完美夢幻的結局,而是最現實的結局
後面數集節奏確實是受兩三次停播影響沒有抓得很好,但如果是帶些懸疑的劇種,太快破梗就沒有可看性,但一直埋著謎觀眾就容易不耐煩,其實編劇也很兩難⋯⋯

事實上,權力鬥爭、挖出組織中試圖埋藏多年的真相,本來就是得此失彼,文部長的死很讓人遺憾,具檢最後不得不轉行當律師很讓人惋惜,但這是他們想捅破組織高層所要付出的代價

而劇中的"朴萬根",我的解讀是腐敗的代名詞,一直都是存在而不會消失的,具檢和文部長雖然最終讓崔檢被判了刑,雖然抖出了檢察官高層組織的陰謀,但也僅是冰山一角而已,卻至少有了警醒世人的效果~

至於次長雖然自私的利用她的權力,我也很希望看見她的壞心狡詐帶來的報應,可是仔細想想她又有甚麼確切的罪呢?也許是我忽略了,但我想她犯的罪乃為法律難以觸及之域....

事實上具檢最後和文部長的對話很耐人尋味~
具檢: 我以為這一生都不會犯罪
部長: 我以為所謂窮凶惡極另有其事
犯了法的人,真的就是十惡不赦的人嗎?相反的,看似沒有觸犯法律的,真的這一生就是完全沒有罪惡的嗎?我認為這是編劇想要透過此劇帶出的想法之一~

而覺得此劇最不完美的地方就是具爸或具檢誤殺了人這件事還是讓我有點疑慮啦,不過既然編劇寫這樣就尊重她吧......

傲慢與偏見,所謂"傲慢"指的是人對於權力的傲慢,而"偏見"則是人在判斷一件事或一個人的好壞時,往往已有先入為主的想法無法客觀~
甚至我光看直播以為爛尾也是犯了偏見呀~~(笑)
看這部劇,我是覺得案件的部分其實就像片頭的拼圖般,其實一片一片腦補都還算是可以圓整個說法,這也是我覺得編劇沒有寫失敗的原因^^
我想三年後,具檢和躍舞不僅工作與戀愛都長長久久,失去兒子的躍舞媽和失去母親的姜秀也會成為一生的摯友及彼此的依靠吧~(大結局就這段讓我動容呀!!)

不過這不算是輕鬆劇種,不太敢推薦啦XDD 但個人認為如果可以接受不斷自我腦補的過程是一部值得看的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喵小姐 的頭像
    喵小姐

    感‧觸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